Jackarry

年少有为

    “哟,闻总!闻总您真称得上是年少有为啊!从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地位,韩某甘拜下风啊!”一个微胖的秃顶大叔恭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温暖却带有淡淡的忧伤的声音从背后慢慢的传过来:“韩总说笑了。闻某不过是运气使然,巧合罢了……”说完,便独自一人孤身离去,他的背影孤单却又骄傲不屈。

        闻绍昕回去后,看着远方因无人而一如既往黑暗的家中,心中泛起微微的苦涩:我年轻时曾想过当我年少有为的时候,便将他介绍给大家认识,让他过上人人羡慕的生活。可终究还是错过了……


时光回到那年夏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夏天的阳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辣,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在脸上让人感觉格外的难受,汗珠顺着闻绍昕的脖颈流到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绍昕,今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入校,你去帮忙吗?”一阵温暖和煦的声音问道。还等不及闻绍昕回答,旁边阳光活泼的少年激动的说:“当然要去啊!大一那么多小姐姐,我可要一饱眼福!绍昕,是不是?”闻绍昕冷淡地说:“老大,你知道我一向不喜欢这种事情。我先回宿舍了。”“嗯,那你先回去吧!”老大无奈的朝闻绍昕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闻绍昕独自一人走回宿舍,阳光慵懒的散落在地上,大地被阳光照的一片火热,夏日的温度将行人们照得大汗淋淋,树下的阴影是人们唯一乘凉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的树下站着一个人,闻绍昕听见他悦耳的笑声,抬步走去。只见那人,一身正装,光洁白皙的脸庞衬托着浅粉色的嘴唇,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,充满着多情,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下去,从上到下都透露出这人的不正经,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行李边走边笑。闻绍昕不想跟这人有太多联系,便准备绕路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同学!新生处怎么走呀?”活泼俏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闻绍昕心里暗道麻烦,却面无表情,冷淡地开口道:“我带你去吧。”随后,不管这人什么反应,便大步向宿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小步跑过来,笑着跟他说:“同学,我是傅筠。你叫什么呀?你也是新到B大的嘛?”闻绍昕开口道:“我知道你,C市高考状元。我不是新生,我是在读研究生,我叫闻绍昕。”“啊,我知道你!你是那个很厉害的那个那个发表过很多医学论文的学霸,我在国外网站上看到过你的论文!你好厉害呀!”傅筠笑着说,“那我就要叫你学长啦!学长,男生宿舍条件好嘛?有空调嘛?学习累不累呀?学姐好不好看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绍昕皱着眉毛,无奈地说:“你安静点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“唔~好吧。”刚才活泼的少年瞬间蔫了下来,让闻绍昕一度怀疑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冷淡了,正准备开口缓和一下气氛,就看到老大带着小四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哥!你知不知道大哥多讨厌!我要帮小学妹拿行李,他一把就把学妹的行李给拿走了,还美名其曰怕我累着。结果那个小学妹一脸害羞的看着他,还要了他微信。”宋思明一边瞪着蒋明轩一边说。蒋明轩听到这句话,眼色变得意味不明。闻绍昕瞥了一眼宋思明说:“大哥也是为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傅筠挥了挥手,大方喊道:“学长们好!我叫傅筠,经管学院大一新生。”“哦,对了。大哥麻烦你帮我把这个小学弟送到新生处。我还有事先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蒋明轩点了点头,温柔地对宋思明说:“思明,你先和绍昕上去吧。我带着小学弟去教务处。你上去先不要喝凉水,缓一缓再喝。还有”宋思明不耐烦的说:“哎呀,我知道了,大哥你好啰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蒋明轩无奈的摇摇头,对傅筠说:“走吧,小学弟我带你去教务处。”傅筠挥了挥手向众人道别,“拜拜,学长们,有机会再见!”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